三下乡|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  
2024-03-05
 

为使志愿服务之花开遍社区,将深邃科技作泉洗涤旧观念,以崇尚道德为基筑得繁荣社区。202433日,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英谷)1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英谷)2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企华晟)1班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企华晟)2班共同组建了星火志愿服务队一分队,赴渤海路社区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筹备阶段,志愿者们经过认真的选题和细致的推敲,最终决定以“弘扬核心价值观:我们能做什么”、“国悠遗韵——做宝藏的守护者”、“万病之源——高血压”、“预防食物中毒”、“绿色健身常伴身边”及“家庭美育”为宣讲主题。寒假期间,张爽老师与团队成员们对这些作品进行了多次精心打磨,确保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在活动现场,团队成员们通过理论宣讲向居民传递了来自不同领域的正能量。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所展现的美好蓝图,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对人民的深厚关怀。

在普及健康理念方面,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高了居民的健康安全意识。李嘉祥同学和李亚轩同学分别向居民讲解了高血压和食物中毒这两种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并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李博洋同学以自己的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述了绿色健身给个人带来的积极变化,并科普了科学锻炼的方法

刘抒婧同学和黄佳迪同学通过具体实例展示了潍坊美德的力量,从小至家庭,大至国家,引导大家向榜样学习,追随模范。

在传承传统文化方面,杨越越以风筝为线索,向居民讲述了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呼吁大家采取措施保护非遗,传承中华文明。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同时,志愿活动也极大地丰富了队员们的经验,使他们在投身基层服务中实现了个人价值。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人民幸福感,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