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蓝桥杯,造就梦之光  
 
2019-12-27
 

决胜蓝桥杯,造就梦之光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为进一步提高IT行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相关专业大学生程序和算法设计能力,院结合实际对学生专业大赛大力引导,增强学生自主创新意识。

宣传发动阶段:1113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备战方案1115日举办了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交流会,以此为契机使同学们对“蓝桥杯”大赛的比赛规则和内容有了初步了解,充分认识到程序设计的重要性。会上,王磊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蓝桥杯”大赛的相关信息,深入分析程序设计的概念和学习方法,讲解计算机专业在就业方面的优势。

选拔备战阶段:1116日至1129我院组织学生完成校内报名工作,127,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选拔赛,301参赛学生历时三小时比赛主要针对平时课堂所学以及课外实践内容进行测试,最终154名参赛学生脱颖而出进入省赛备战阶段此次“蓝桥杯”大赛预备工作顺利完成。期间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专业大赛是拓展视野、增加见识、锻炼能力的好机会。

指导培训阶段:学院根据报名情况,计划定于学生期末考试后,专门安排73287331两个实验室,配备一批专业素质高的指导老师,利用寒假时间为同学们做耐心的指导,力争通过这次的培训,同学们在明年的蓝桥杯比赛中能够斩获佳绩。

交流会及选拔赛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到“蓝桥杯”大赛,提前感受到比赛现场氛围,同时为同学们创造了展示自我水平的舞台,也让同学们的算法思维根深蒂固。希望参赛同学能够在选拔赛中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同时为日后做出创新性突破蓄势,向专业更高层次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