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03-25
 

 

325日上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3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潍坊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健康教育手册》。

王忠山在发言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二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认真推进工作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做到“三个不放松”:教学工作不放松,科研工作不放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放松。

三要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认真抓好《教育手册》的学习,做到人人知晓。其中,教工以科室为单位,抓好学习;学生,由学工办牵头制定、落实学习方案。二是提前做好实验室设备检修工作,做好开学准备。三是综合办要提前做好开学后相关物品的采购预案。四是学工办要进一步加强开学前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教育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同时要提前做好学生返校的工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