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活动  
 
2020-06-30
 

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活动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通知要求,我院党总支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活动。

619日,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以“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题,结合党史学习及疫情防控工作,为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主题党课,支部委员根据本职工作、自身经历给大家作了微党课。

6月21日,辅导员刘峰老师以“党旗下的召唤——站好毕业返校的最后一班岗”为题,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毕业临别寄语等方面,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

624日,教师第二党支部刘海慧老师以“跟进时势,教育“抗疫”——线上教学探索与实践”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她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一个党员教师在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的所作所为,在特殊时期,保有教育的责任心,认真做事,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6月29日,辅导员王恳老师以“破茧成蝶——在奋斗担当中镌刻大写的青春”为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主题党课,号召学生回应时代挑战,传承家国情怀,鼓励大三学生党员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坚定奋斗初心,用实际行动镌刻大写的青春。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助力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