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启迪现在,扬帆未来”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开展  
 
2020-07-06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学生向榜样看齐,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的动力,我院于2019年11月3日晚7点在天一楼207教室举办启迪现在,扬帆未来”学习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软件工程1班王贤栋、2017级网络工程春季1班肖锋、2017级网络工程春季1班宋晨龙、2017级通信工程1班位金梅做主题演讲,赵富丽、徐宪栋同学主持本次交流会2019级部分专业同学参加。

首先,王贤栋同学幽默风趣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三年的心得体会,他指出身为学生最要的是学习,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武装头脑。同时,处理好工作与学习关系,积极参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接着,肖锋同学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为主题展开演讲把座右铭“让结局不留遗憾,让过程更加完美”分享给同学们共勉,并张张获奖证书直观地向同学们说明辛勤的付出才会有回报的道理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甘落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随后,宋晨龙同学从学习竞赛两方面展开演讲,向同学们推荐了中国大学MOOC浙江大学——C语言、北京理工大学——Python公开课程,一一列举了相应计算机专业大赛,并分享了参加竞赛的好处,能够提高写代码的能力锻炼团队协作的精神最后,位金梅同学以更加注重生活和学习上的细节进行总结提议同学们一定要拥有一个积极向上的思想,要有一个活在当下、做好当下的生活态度,不要放弃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对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同学们纷纷感叹取得优秀成绩背后的来之不易,表示要吸取有效学习经验,挖掘自身发展潜力。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赛事的了解,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努力的匠人,将自己成长的阶梯越搭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