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成功开展  
 
2020-07-06
 

为帮助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青春的价值,院于2019年5月22日在天一楼316教室举行考研考公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18级通信工程(物联网)1班的王艳妮同学主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2019年考研考公成功上岸的五位优秀学子: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的李超杰、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亚萍、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房静茹、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马石磊、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赵方元五位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首先,李超杰就自我分析、院校分析、考研调剂、考研复试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建议大家要清楚自己,不执念,找适合自己的院校,复试要充分准备。随后房静茹针对数学、英语、政治、专业课四个科目作了详细的分析,并讲述了做题的经验。第三位分享经验的是王亚萍,她主要从审视自己考前准备备考经验三部分展开,详细解读了考研总流程和学科复习分块。王亚萍以过来人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们讲到,“考研是场持久战,仅仅有合理的规划是不够的。要保持一个平稳,乐观的心态,更重要的是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就更好了,彼此督促,共同进步马石磊分享考公经验。他的讲述简明扼要,主要为同学们总结了三个词——想好、做好、选好。所谓想好、做好、选好即是坚定目标,努力奋斗,平而论。送给大家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赵方元在省考中成功上岸,“在考公路上,学习要占80%,耐心70%,规则50%,而机遇30%。机遇总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她的话语十分中肯。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与五位优秀学子面对面建立了交流群,便今后的交流。通过交流会,同学们学到了宝贵的考研考公经验,相信有了学长学姐的指引,同学们会明确目标,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