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攻克时艰  
 
2020-07-09
 

同心战“疫”,攻克时艰

狭路相逢勇者胜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庚子之春,我们正面临着两线作战的考验,打赢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历史性任务,两个战役,必须全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辨别、考验、砥砺劲草真金的时刻。这几天,有一段中国女篮赛前动员的视频在社交媒体流传,在视频中,教练鼓励球员: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勇气的时候,那就是使命,是信念,是一往无前。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战“疫”战“贫”中发扬斗争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硬核”力量。

越是艰难越彰显政治定力。张富清同志,身体瘦弱,面对枪林弹雨,却总是作战勇敢、回回要求参加突击队,他说“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不怕牺牲”。两场战役,时间紧、任务重,考验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我们看到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争分夺秒”,或是复产复工现场的“保质保量”……共产党员始终冲在一线,他们的一言一行为社会公众注入了“强心剂”。两场战役,大浪淘沙,只有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才能栉风沐雨、站到最后,我们的党员干部就是在斗争一线那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越是艰难越锤炼素质本领。两线作战,是我们前所未有的考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本领也是一次综合检阅。为什么绝大部分党员干部能够在重任面前接得住、扛得起、干得好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工作实践中干出来的。正是在日常工作中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在急难险重中,“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才有了疫情防控中的有条不紊、从容不迫。各地区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在疫情防控面前同样表现突出,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正在经受疫情防控阻击战洗礼的党员干部,既是战“疫”的主心骨,又是战“贫”的加速器。

越是艰难越需要凝心聚力。两场战役,没有“局外人”两场战役,都是人民战争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被口罩勒出深深的痕迹,防控物资企业及时复工、全面保障,科技人员争分夺秒、强力公关,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伍出征武汉……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人民团结的力量,让我们看到共产党员的金色名片,让我们看到中国之治的优越性。打赢两场战役,需要站稳群众立场,聚集群众智慧,激发群众力量,形成社会合力,“乘众人之智,则无不任也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相信干群一心构筑战“疫”战“贫”的同心圆,必将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