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活动成功开展  
 
2020-07-10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教育,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党校于421日,通过钉钉APP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活动,本次“云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亲授,2020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

首先,王书记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表示衷心祝贺,恭喜他们在这个特殊时期通过组织考察,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迈出了坚实一步。

王书记讲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做守护者、奋进者,严肃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培训班的学习中要遵守纪律,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

培训中,王书记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引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的相关内容,讲解了其建设历程,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章》的理解。

王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共“二大”共产主义目标的提出,到邓小平带领中国人民“脱贫致富”,最后发展到当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和“四个全面”的历史进程,并就党章的基本框架、总纲的相关十项内容、党员的义务权利和党员发展程序进行了详细介绍,而对于新增入党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王书记认为所有党员对此必须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升华发展自我,紧跟中国共产党的前进步伐,并要求大家课后对照自己言行,逐条逐句的继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全面了解党章的内容,理论联系实际,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生活中抓好专业学习,切实发挥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刻苦学习,带头无私奉献。

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学员们重温了党的历史、回顾了党的历程,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进了对党的情感,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的意愿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端正自身态度,努力向身边的党员同志看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