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子同观思政大课堂,共思责任与担当  
 
2020-07-10
 

为激发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我院积极响应《潍坊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此次“师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主题活动,辅导员第一时间通过QQ等在线平台下发通知,组织学生于4  16 日下午 2:304:30利用在线平台准时收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子林副教授主讲的“师生同上一堂爱国主义思政课”课程,切实做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助力爱国之行。

本次直播张子林副教授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体悟和践行爱国主义》为题,深刻解读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使广大师生感受到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爆发出了强大的能量,准确落实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直播过程中,张子林副教授讲述抗“疫”过程中无数难以忘怀时刻,从抗“疫”英雄故事中让广大师生真正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从而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像我们国家这样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力量!”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染着每个人。课程虽短,感悟却颇深,同学们的讨论有感动、有振奋、有思考,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践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梦想。

这是一堂关于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本次思政课直播突出四个自信、强调责任担当、赞其逆风而行,充分激发了我院广大师生爱国、报国之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相信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将时刻牢记爱国主义精神,明确国家赋予的责任,担当起时代使命。

37195eda0b4e557df7bc6165be092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