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烦恼多,心理辅导来帮忙  
 
2020-07-10
 

为积极应对疫情,鼓励和引导师生更好地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调整好自我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返校复学,计算机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通知要求,组织学生于57日下午300准时收看由教师教育学院陈晓丽博士主讲的居家学习期间在线心理辅导讲座,切实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陈晓丽博士以“激发学习动力,塑造良好行为”为主题展开本次讲座。讲座中,她将学生目前在家状态归结为三类:自律坚持型、焦虑抑郁型、“混吃混喝”型,准确分析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现状。同时,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的实际情况,陈晓丽博士分析了导致负面情绪的原因,建议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情,改善生活状态,并通过讲述学习的意义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除此之外,她给予学生、老师和家长合理的建议及应对措施,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调节自我情绪、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提出“一周实验”训练来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而实现疫情居家期间高效学习,共同克服线上学习弊端,充实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此次讲座对同学们影响颇深,他们纷纷写下感悟,深入体会讲座内涵,切实将学习、生活调整到最佳状态。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这段特殊时期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计划与安排,对其养成自律的良好习惯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学院学子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接下来将会用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共同迎接疫情胜利的号角!


d4a8b85af4a23211bc94ca892c13c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