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社团  
 
2022-06-17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概况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社团是在学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统一领导下,在学院团总支指导下,学生依据学习兴趣和业余爱好自愿组成的学生团体组织。计算机工程学院目前共有七个社团,其中校级社团两个,院级社团五个。社团活动旨在活跃学生的课余生活,关注学生的个性发展,锻炼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让学生在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

1.社团简介

潍坊学院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经潍坊学院团委批准于2003年正式成立,是挂靠于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校级实践服务类学生社团。现有7个部门:文艺部、办公室、新闻部、实践服务部、财务监督部、超市管理部、网络传媒部。大学生阳光爱心协会作为潍坊学院成立时间最长、最具影响力的社团之一,一直秉承“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的宗旨,多层次、全方位、深入持久开展大量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总时数上百万小时,累计人均服务时长300余小时。


2.组织架构

 

3.社团成员

会  长:刘乃华

副会长:何雯洁、王丽、孙威、朱德文、王宏轩、路思腾、毕晓格、周素冉

4.社团荣誉

1. 2019年8月,被中国青年报评为“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2. 2018年8月,“保护母亲河”项目获得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3. 2018年5月,获得“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称号;

4. 2011年,荣获“2011年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服务队”。



IT创新协会

1.社团简介

潍坊学院IT创新协会始建于2011年10月,以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编程基础训练、软件竞赛参与、项目工程训练和工程实践训练等环节,培养符合IT企业和互联网+创业需求的创新型应用人才。IT创新协会自成立以来将提升同学计算机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作为协会发展的根本,将培养学生成为合格的计算机人才为第一目标。九年来,一百多名协会成员或考取了名校研究生,或就职于阿里、海尔、中航信、中国移动研究院等名企,在IT领域披荆斩棘、潜心修行。

2.组织架构

3.社团成员

会  长:张杰

副会长:陈立斌、李玉鑫

4.社团荣誉

1.2019年10月荣获“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铜奖。

2.2019年6月荣获“2019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邀请赛”铜奖。

3.2019年5月荣获“蓝桥杯第十届程序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4项。

4.2019年5月,荣获“浪潮杯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铜奖。

5.2017年5月,荣获蓝桥杯第八届软件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潍坊学院网络安全协会

1.社团简介

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普及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我校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服务能力和水平。我院十分重视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培养,同时学院老师通过社团积极对参赛同学进行集训,为参赛同学透彻分析比赛内容及考题形式,使参赛同学的网络安全技能实现质的提升。

2.组织架构

3.社团成员

会  长: 张雨晴

副会长: 公正、胡嘉城

4.社团荣誉

1.荣获“科来杯”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2.荣获中国网安•深思杯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流萤学研社

1.社团简介

流萤学研社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以计算机学习交流为主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和项目实践为主要活动内容的硬核计算机社团。社团在校期间组织社内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共同探讨学习课外知识,旨在丰富社团成员的校园生活,培养社团成员的专业素养。同时社团积极组织社团成员参加各类省级、国家级比赛,社会实践项目实战等活动,社团自成立之初历年的参赛率、获奖率都高达80%以上且社团成员在各项赛事活动中表现突出,均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了赛事活动评委及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评价,社团一直秉承的宗旨是:既要学习强化自身,也要融入团队共铸辉煌,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2.组织架构

3.社团成员

会  长:耿长旭

副会长:杨康硕

4.社团荣誉

中国软件杯三等奖获奖一次,齐鲁软件杯获一等奖10余次,二等奖20余次,获三等奖20余次,蓝桥杯(省级)获一、二、三等奖2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