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2020-07-27
 

为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723日,我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出席会议,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相云鹏担任本次会议主讲,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书记及蒲公英志愿者队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肖老师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部署安排,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按照就近就便、灵活多样的原则,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深入基层,培养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提升。同时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以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完成实践任务。之后,相云鹏同学分别就本次活动主题、主要内容及要求进行说明。其中着重介绍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旨在广泛动员同学们以家乡为纽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激发同学们奉献社会的进取意识。紧接着,他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另就“志愿汇”APP、“青鸟计划”实习平台等应用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此次活动,从而助力活动的有效开展。最后,他就安全问题展开讲解,强调:安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要义,详细且务实做好安全预案与规划,并坚决按照计划执行,为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动员大会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与安排,明确了“三下乡”活动对自我提升的重要意义,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意识。希望广大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总结提高,在将来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