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微软AI讲堂”云直播,寻科技前沿新思路  
 
2020-09-0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更好地推动计算机专业领域学术交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促进理论研究与学术创新。5月10日,我院组织师生收看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八十六期,山东大学)|“微软AI讲堂”云直播,共同聆听专家在计算机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和最新动态介绍。

本期报告会由清华大学教授季向阳、中山大学教授赖剑煌、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山世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石光明、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主管王井东、西安交通大学教授薛建儒6位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共同围绕“智能媒体计算”主题,分别从《基于视觉的物体位姿估计》、《行人重识别方法若干新进展》、《深度理解人的视觉读心技术及进展》、《AI语义问题探讨》、《Learning high-resolution and object-contextual representations for semantic segmentation》、《无人驾驶与混合增强智能》进行了前沿理论知识的分享,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师生们讲述了计算机AI技术现状,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启迪。

报告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在班级学习群中互相交流学习感受。其中,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4对接)1班高雨传同学表示,“本次报告会是大学生开阔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的第二通道,广泛涉猎计算机视觉各种领域,这对于优化我们的知识结构,提升我们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引领发展,只有不断创新、不断尝试、不断优化,才能走在世界的前沿。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师生探索相关领域的科研前沿的热情,开阔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锻炼了创新思维方式。相信在学院良好的学术氛围熏陶下,学院广大师生将紧握时代航向,在计算机相关专业领域紧跟前沿,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