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迎来春天  
 
2020-09-04
 

为做好高校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自5月12日至5月16日,收看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

栏目每期节目共15分钟,分为学生返校篇、学生生活篇、学生学习篇、高校管理篇、应急处置篇五个篇章,配合情景演示,专家访谈进行详细讲解。第一次直播为学生返校篇,以做返校准备为开端展开叙述。从返校时的物资准备及行程规划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详细而全面的介绍。首先,要合理安排行程,预定返程要尽量避免多次周转,长途舟车劳顿的同学一定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其次,要与陌生人保持距离,错峰错时用餐,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听从医生和老师的安排等。最后,在返校后学生要自觉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学校安排。

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以身作则,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本次直播。他提出:“疫情工作事关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用科学的防疫措施,严格把控各个工作细节,运用培训时所学,灵活的处理学生返校前后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和问题,不能留有任何隐患。同时重点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规范清洁消毒以及做好个人防护。这样做很利于我们弥补返校防控知识‘漏洞’,给疫情期间的学生及家生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受到高主任的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就在眼前,一定会服从辅导员老师们的安排,不添乱、不造谣、不信谣,以实际行动迎接开学的到来。

数的严寒过后,总会迎来春天。通过这次直播节目,同学们对返校时的准备工作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也增加了对开学的信心。即使疫情稍缓,但大家仍不能掉以轻心,期待开学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让同学们静待开学,共同拥抱久违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