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0-09-05
 

为热烈庆祝全国第36个教师节,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全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93日下午,我院以公开课的形式举行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标兵和省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院长王成端观摩了比赛,各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到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由副院长侯金奎主持。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部分,二者权重分别为20%80%。比赛中,教师们充分运用多媒体设备,讲课条理清晰,语言精炼,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厚实的专业基础、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评委组从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手段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认真严谨、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确定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赛后,2019年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刘瑜老师从课堂选题、教学模式和教学手段应用等方面为青年教师作了比赛经验分享,同时对选手们的教学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教学比赛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提供了一次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激发了青年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我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引领和带动作用,狠抓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附: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秀洁、杨树伟

二等奖:王 磊、洪 璐

三等奖:张辉辉、陈春雷、聂玉明、艾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