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凝聚青春”主题微团课  
 
2020-09-12
 

为积极响应潍坊学院团委号召,加强团员青年们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团员青年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我院团总支于3月29日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以“科学防疫,凝聚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微团课由路颖超同学主持,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出席,2017、2018、2019级部分团员青年们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微团课围绕了解疫情最新消息、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展示抗击疫情优秀作品、老师寄语、疫情防控知识问卷调查五部分展开。在微团课中,据疫情最新消息,团员青年们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疑似病例开始减少,呈下降趋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指日可待。在学习防护知识过程中,路颖超同学讲到:“疫情面前,科学防疫知识必不可少,加固心理防线同样重要。”同时,她鼓励团员青年们勇于担当,坚定信心,与武汉共渡难关!在优秀作品展示中,三种不同主题的优秀PPT作品展现出了计算机学子与国家共进退的决心和风采。在老师寄语环节,学院老师们集中向团员青年们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并要求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团员青年们的青春力量。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鼓励团员青年们珍惜当下时间,提高自控自律能力,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从防疫知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团员青年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有效提高,防疫知识也更加牢记于心。最后,肖老师总结到:“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作为团员青年,更应积极行动起来,凝聚青春力量,把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真本领、真才干,为控制疫情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通过本次“科学防疫,凝聚青春”主题微团课,团员青年们对新冠病疫阻击战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学习到更多的科学防疫方法,其精神力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作为当代新青年,我院团员青年们在疫情面前必定会与祖国同命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抗“疫”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共迎祖国下一个春天的温暖与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