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清明,让我们一起缅怀英雄  
 
2020-09-12
 

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缅怀抗疫英烈,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健康、低碳的祭祀新风,同时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祭扫期间因人员聚集而引发疫情扩散和反弹,我院积极响应国务院和学校号召,于4月4日开展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哀悼和网上祭奠活动。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三分钟。别样清明一样的情,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居家追思的方式默哀三分钟缅怀英雄、悼念逝者,以绿色文明祭祀的形式助力战“疫”,共度清明。

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部分队员于4月4日清明节利用网络平台在线上开展“纪念先烈,继承遗志”主题活动。首先,由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相云鹏发表观点,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同学们要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随后发布网址,志愿者点击进入网络平台后,以鞠躬鲜花、签名寄语等方式缅怀先贤先烈。朵朵承载钦佩的鲜花,句句充满感恩的话语,表达对英烈的敬仰之情。美好的今天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的鲜血换来的,他们无畏生死,挺身而出,抵抗外敌,保家卫国。其次,志愿队每名队员撰写纪念词或制作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以致敬先贤先烈。作为一名志愿者,更要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追随初心。

网上祭奠是一种文明、便捷的祭奠方式。通过网上祭奠活动,使我院学子进一步了解到烈士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到了英烈们那种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让我们一同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继承先烈遗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