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爱国旗帜,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12
 

为缅怀英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和热血,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高扬爱国旗帜,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团课,增加学校青年学子对众多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深化对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的认识,坚定其立志发扬革命英烈精神的坚定信念。

我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学生会为单位举办了“高扬爱国旗帜,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员青年们在接到关于团日活动的通知后,自发写下纪念先烈的话语,并录制视频,出色的完成了本次活动。除此之外,各年级团支部也积极开展活动,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高扬爱国旗帜,传承英烈精神”线上主题团课。

团员青年们在网上查阅资料,收集素材,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进行了解,在团日活动开始前便展现出高度积极性。为激发团员青年们澎湃的爱国情谊,增加其对本次团课的重视程度,在团课的开展中,各团支部都有其具备新意的活动,有的团支部展示国旗,分享国歌。有的团支部展示在网上查询到关于英烈的视频与文件: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革命女英雄赵一曼、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等等。有的团支部鼓励团员青年们互相交流,彼此分享心得,“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强,复兴中华路,共创伟业煌,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肠,仁义忠孝是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他们感叹烈士英雄的伟大,感叹中华民族的团结。本次团日活动在大家对祖国澎湃汹涌的热爱之情、对前辈英烈的深切哀悼中结束。

人生而平凡,而每一次逝去,却值得给予最伟大的注目礼。本次“高扬爱国旗帜,传承英烈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团员青年们铭记住历史,铭记住国难,铭记住英烈,铭记住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和平,铭记住英烈用生命换来的岁月静好。愿山河无恙气清景明,愿逝者安息,生者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