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班会成功开展  
 
2020-09-28
 

为增强2020级全体新生对大学生活与相关专业的了解,保障疫情期间正常的学习生活,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陈燕玲于9月21日分别在天一楼422与316教室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此次班会,两位老师主要围绕我的大学、学院概况、开学注意事项、开学日程安排与疫情防控工作五个方面对新生做出讲解。就大学规划方面,陈燕玲老师明确指出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并用具体实例劝告新生们做好大学四年规划。同时,陈老师带领新生观看学院宣传片,从而加深新生们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并提倡新生们多通过大学生IT创新协会等社团了解专业比赛信息,希望同学们能够自我激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专业发展夯实基础。另外,肖老师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制度、日常健康防护、出入校报备制度以及宿舍用电安全等问题,一再重申了防火、防范不良贷款、防诈骗等隐患及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最后,肖老师向新生们提出四点要求:其一,安全问题始终是重中之重,对宿舍安全与网络信息诈骗一定要慎之又慎,出现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其二,对班级同学要尽快熟悉,彼此间及时建立联系;其三,在校要严格遵守规定,不得随意外出;其四,在校或宿舍期间及时做好通风工作,早中晚及时完成体温测量并上报以确保新生们每日的健康状况。

本次“开学第一课”班会的开展,不仅让新生们迅速了解到大学生活与学院的相关信息,更增强了疫情期间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安全意识。希望新生们早日融入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与老师的期望和嘱托,只争朝夕,携手共进,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