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观入学教育课成功开展  
 
2020-09-29
 

为了帮助新生认识与了解大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计算机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恳于9月24日晚七点半,在天一楼217与123两个教室为新生开展了一堂趣味十足的入学教育课。

这堂入学教育课程,王恳老师主要围绕如何玩转大学、2020年的历史际遇与大学建议三个方面讲述。首先是如何玩转大学,王恳老师通过介绍《如何在大学生活中脱颖而出》这本书,从学出效率、玩出质量等方面阐述如何游刃有余地度过大学生活。其次是2020年的历史际遇,2020年不仅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之年,还是因一场突发疫情而被铭记的一年。疫情期间,90后、00后成为驰援武汉的主力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王老师对同学们说到:“青春,就是一个个破茧成蝶的故事。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现在的我们,应该努力拼搏,丰富自我,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最后,王老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一、做学问,要善于利用公共资源,学会自律,管理好自己;二、做人,要学会如何提升个人修养;三、做事,则是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快捷方式。

此次入学教育课,不仅让同学们增加了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更学会了如何利用空闲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希望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绽放自己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