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理想信念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09-29
 

为引导全体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明确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9月25日,由物理与光电学院辅导员金波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韩靖雯、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党员吴爱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杨岩组成的学校理想信念宣讲团走进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天一楼217教室为全体新生带来了一堂鼓舞人心的理想信念教育课。本次宣讲活动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持,辅导员陈燕玲与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宣讲会上,金波昌老师以“抗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很行”为主题,从人民至上的政治方向、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战斗堡垒般的组织建设与同心抗疫、凝聚力量等四个方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疫方面的优势,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其次,韩靖雯老师就“抗击疫情的国际比较”分析了国家制度的优势。不同于西方国家的松散管理与侧重经济,我国始终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全国上下一盘棋,一省有难全国支援,切实保障疫情一线地区的人民利益。再者便是宣讲团第三位成员吴爱琪同学以“奋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从历史进程、历史成就到历史展望,不仅让大家知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已不再遥远,还为同学们树立担当时代大任的价值观念起到推动作用。最后则是杨岩同学以“以奋斗之我,圆梦新时代”为题,鼓励同学们不负时代,敢做锐意进取的实干家与勇往直前的奋斗士,刻苦学习,练就本领,为建设祖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理想信念教育宣讲,全体新生不仅树立起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极大程度上了解了国家政党与制度优势,更坚定了同学们刻苦奋斗、奉献祖国的决心。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把握当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富强与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