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成功开展  
 
2020-09-29
 

为帮助2020级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深入了解大学生活的内涵,进一步明确学习的意义,引导新生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9月25日,我院于天一楼123教室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本次堂课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讲,2020级新生参加。

首先,任书记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到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大家庭,成为计算机工程学院的一员。随后,任书记以“我来这儿做什么?”、“我将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两个问题展开本次课堂的讲说。课堂上,任书记主要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成长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剖析身为大学生应具备的技能,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并积极进发。同时,任书记着重强调了身为大学生学会学习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会学习”要学会自我规划时间、学会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的两点要求,并举例学院往届学生的优秀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最后,任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希望:“同学们,一是希望你们既有’书卷气’又有’泥土气’,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坚定理想,磨练意志,增长才干;二是希望你们能走出去看一看,不仅仅局限于一身的一方世界,还能够放眼望世界;三是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网络时代创造美好的大学时光,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聆听完“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更加明确了学习的真正意义,进一步树立了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相信2020级新生们在“开学第一课”的引导下,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的磨砺,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