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入学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大会顺利开展  
 
2020-10-08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充实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101日,我院分别在天一楼223316教室召开“规划人生,成就未来”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徐丽丽主持,全体2020级我院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徐老师感叹道:“现在大学生就业环境紧张,岗位竞争十分激烈,因此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就十分重要。”接下来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个失败案例,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告诫同学们上了大学也不能松懈。并用“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徐老师解释道:“大学不仅是我们人生的新起点,还是自我修炼的一个平台,能培养我们分析问题的能力。”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生涯规划方面的困惑,徐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学会对学业规划进行分解,将四年的总目标划分为一个个小目标,充实自己的每一天,才能明确方向。”徐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锻炼较强的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科学的思维方式,将自己的学业规划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徐老师让同学们在网上学习李开复给中国学生的七封信并设计一份自己的学业生涯规划,学会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子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时光,成为新一名优秀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