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9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017日,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临朐淌水崖水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学院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一同参加。

参与活动的教师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听取了关于淌水崖水库建设历程的介绍,实地查看了淌水崖水库大坝,并在淌水崖水库纪念馆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精神洗礼。各教师党支部还分组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深刻学习体会“淌水崖水库”精神。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以“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为题,从深刻领会“淌水崖水库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大力弘扬“淌水崖水库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性锻炼、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党章》意识、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等四个方面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希望全体党员积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扬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先锋带头作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为积极推动学院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出应尽的力量。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教师们还集体参观了扶贫脱贫示范点——九山镇牛寨村,切身体会了党的领导下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地践行“淌水崖水库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教学科研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