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2
 

 

112日上午,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等内容,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十三五”时期的实践充分证明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五中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带领广大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认真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与进一步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三是统筹抓好今年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前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