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2020-11-08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作战70周年,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联合推出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我院于10月25日晚上19:30在天一楼217教室组织学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直播。10月25日为抗美援朝纪念日,我们跟随着镜头,在主持人陈尧和北京翠微小学少先队员方淳析的带领下来到云探馆,进入正义之战——抗美援朝。

首先是有关正义之战的访谈。由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凌胜利及军史研究学者双石分析新中国成立后的政治局势、历史局面,并回答为什么要抗美援朝及抗美援朝治好“恐美症”等问题,通过一番讲解与分析,知道抗美援朝是保卫和平的正义之战,是能够提升民族自信心的成功之战。视频中,展馆陈列的战斗物资反映出志愿军不畏强敌,克服武器装备优劣悬殊带来极大困难的战斗精神,并通过多名志愿军老战士亲口讲述抗战经历与场面,激发同学们爱国情怀。

本次云团课,通过发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让同学们真正了解抗美援朝历史,体会抗美援朝志愿军至高无上的奉献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