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成功举办经验交流座谈会  
 
2020-11-21
 

 

为切实发挥工作室的的典型引领作用,探索交流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1119日上午,任秀洁工作室与王秀慧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工作室经验交流会在潍坊学院八号楼314会议室召开。特邀嘉宾-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西南政法大学简敏老师分享了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和感悟,两个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座谈会由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简敏老师主讲,结合22年的学生工作实践,她总结形成了“引、学、规、助、带、训”六字工作法,即:引领思想意识、管理引导促学、树立规矩底线、助力特殊学生和学管传帮带、融思政教育于实训实践的六方面的工作经验,重点介绍了工作室“1+1+x”的运行模式方法,即思政工作创新、网络舆情引导、心理危机干预及队伍能力提升四个项目组和实践训练营,为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最后,简敏老师总结出了“只有成就学生,才能成就自己”的工作信念。

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在交流中回顾了自己从初入辅导员工作岗位的手忙脚乱到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学生的从容应对,鼓励大家特别是新任辅导员一定要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提高工作效能,将实践总结升华成理论,在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践悟。

法学院学工办主任王秀慧在交流中提到她曾帮助过一个特殊学生,并助其走上教书育人道路,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一事,使她感受到强大的工作使命感、价值感,并坚定其育人初心。

随后,各位辅导员针对学生工作中的疑惑与困境进行交流探讨,并由经验丰富的辅导员一一给予解答交流。

与会辅导员普遍表示,通过这次座谈,学习了经验、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