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奋斗之灯,照青春之路”主题活动成功开展  
 
2020-11-14
 

“国际大学生节”又称“世界大学生节”、“世界学生日”、“国际学生日”。1946年,世界各国学生代表于布拉格召开全世界学生大会,宣布把每年的11月17日定为“世界大学生节”,为纪念反法西斯大学生运动,在大学生中倡导追求和平、民主、自由和进步。我院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与建筑工程学院心桥志愿服务队于11月14日联合开展以“执奋斗之灯,照青春之路”为主题的国际大学生节活动。

首先,志愿者们在6113举行相关主题讲座,由建筑工程学院心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徐芯蕊主持,我院第二十届学生会组织策划部负责人孟凡树就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进行演讲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正确的理解和认知。接着,志愿者们在二餐前广场开展签名与征文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报名,活动开始前就已排好长队,志愿者们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积极为同学们解疑答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现场进行签名、合影,将大学寄语写在便签纸上并贴于心愿板和横幅上,直到活动结束,整个横幅被签名和便签纸覆盖,体现出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最后,心桥志愿者们与蒲公英志愿者们一同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校园文化,更激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使之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明白大学不能碌碌无为而要有清晰的蓝图。在此后的日子里,让我们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共创校园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