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潍坊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12-11
 

12月7日,“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暨潍坊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下帷幕。我院5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其中,朱萧龙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董昭帅同学荣获二等奖,刘敬民、杨元瑞、张珈瑞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刘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是学校积极响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赛前广发宣传发动,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选手参与校内比赛,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在克服初次参赛经验不足的情况下,认真打磨职业策划书,反复修改竞赛VCR视频,最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据悉,朱萧龙、董昭帅两位同学将作为学校推荐选手参加在青岛举行的“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40强选拔。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有力推动了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对引导学生探索自我,树立职业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学涯和生涯路径,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学院聚焦精准优质就业指导服务,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和职业规划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