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朱猷武参加我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08
 

 

17日,在天一楼7222室,我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猷武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王忠山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会议主题,带头做剖析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人进行自我检视发言,围绕会议确定的五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点问题、找不足、提意见,严肃开展互相批评。会议气氛融洽,查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朱猷武在对会议进行点评时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检查深刻,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班子成员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人民中心立场,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三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要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以上率下,把政治生态建设好,大力营造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王忠山在主持会议总结时强调,每位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朱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同时要求每位班子成员:一要结合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把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续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制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要更好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进一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