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家访慰人心  
 
2021-01-15
 

为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及成长环境,加强家庭和学校间的交流,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学院的工作,1月9日、10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带领辅导员一行七人分别来到潍坊市寒亭区、临朐县、日照市、淄博市等地进行家访,为贫困学子家庭送去关怀与慰问。

家访,家长和学生一同出门迎接,热烈欢迎老师们的到来老师们为困难学生送去物资,并与家长深入交流期间,老师们亲切询问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对学生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告诉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及时向老师们反应。接着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情况,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予以肯定,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明确自己的目标及规划。

谈及学生未来的规划就业方向任书记询问学生对未来规划的情况,根据目前国家政策的新形势,结合学校现有的专业指导课等条件作出分析,向同学指出考研、考公对未来的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老师们也纷纷强调学生当下的任务是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嘱咐学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铺垫交流结束后,家长们对老师们的悉心教导纷纷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定不会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把握好眼下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家访活动,不仅缓解了部分家庭的生活困难问题,拉近了家校间的联系,增强了老师们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的了解,同时也为以后开展教育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结合家庭与学校两方面力量,共同致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