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2021年招聘公告  
 
2021-03-16
 

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


济南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参照《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管理暂行办法》、《济南市新型研发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围绕全省“1+30+N”创新体系布局,在济南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和山东省科学院共同举办的“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于20209月完成注册登记,是一家无主管部门,无行政级别,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

研究院是依托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打造的首个以推动超级计算产业化为核心任务的科研实体,秉承“共生向善”的核心理念,致力于超级计算技术相关学科的应用研究、高技术发展研究以及技术转移,围绕未来5-10年济南市在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智能装备等领域的战略需求,着力破解区域战略和经济主战场所需的计算赋能问题;聚焦并行计算、超算互联技术、工业互联网安全等超算应用关键技术,智能多媒体、FAST数据分析、病理信息等超算创新应用开展工作,提升区域自主创新与核心竞争能力,成为国内领先的超级计算技术研究高地、智能科技企业的培育基地和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

研究院总部位于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经十东路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规划总体规模300人。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聘请国际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成立学术(顾问)委员会。目前,研究院共设立综合管理服务部门,专业研究所、联合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等院属管理和创新研发机构;研究院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实行灵活自主、开放共享、可持续发展的运营和管理模式,营造和谐奋进的创业环境;积极拓展地方分支机构(分院),全方面适应超级计算产业化发展的需求。

未来,研究院将扎根济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矢志加强超级计算应用研发、做好企业孵化、产学研融合,抓好人才、技术、资本的聚集和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创建国际一流的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服务国家科技发展大局,支撑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研究院发展需要,现将2021年招聘岗位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本次计划招聘20-35人。具体招聘岗位要求详见附件。

岗位名称

校园招聘人数

应用优化工程师

10-20

平台开发工程师

6-10

Linux后端工程师

4-5

二、基本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二)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数学等相关专业,取得毕业证、学位证。

(四)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有向善的团队精神,有强烈的创新意识。

三、招聘程序

(一)应聘报名。有意向的同学可现场报名,并将简历及成绩单于315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hr@jnist.cn

(二)简历筛选。工作人员对应聘报名人员进行信息整理、筛选,确定进入实习人员名单。

(三)集中培训及实习考核。从317日开始,对实习人员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实习地点:青岛、济南),学习计算机体系结构知识,Cfortran语言、shell编程、mpi编程。培训结束进行实习考核,考核成绩达到要求的人员,可直接录用,签订三方协议。集中培训及实习期间免费提供住宿,报销往返车费,并发放实习补贴。

(四)正式入职。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后,体检合格后,可正式办理入职手续,可适当缩短试用期。

四、提供的保障

(一)富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本科生入职第一年转正收入5.5k-8k/月。

(二)基础福利:五险一金(公积金比例12%),补充商业保险;

(三)假期福利:弹性工作制、带薪年假、全薪病假、婚假等;

(四)生活品质:健康体检、班车通勤、停车补贴等;

(五)人才激励:科研突破奖、重大成果奖等院长专项奖励。

五、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28666号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科技园2号楼五层

联系电话:涂老师 19953120358 刘老师15589977868  

邮箱:hr@jnist.cn


岗位名称

岗位职责

校园招聘任职要求

人数

应用优化工程师

CUDA方向:主要职责:

1、科学计算软件代码分析,负责使用CUDA程序的开发和优化,工程文档开发工作。

2、用户关于CUDA相关优化问题技术支持工作。

神威方向:岗位职责

1、负责高性能计算优化性能分析、方案设计、算法优化、IO优化、测试、工程文档开发工作。

2、用户关于神威国产众核相关优化问题技术支持工作。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

2、掌握基础的并行计算知识,熟悉Cfortran语言。

3、了解Linux操作系统的常用操作命令。

10-20

平台开发工程师(后端)

1、负责维护开发现有系统后端,升级开发新的硬件API接口。

2、负责独立完成项目系统后台模块的设计、开发、测试。

3、负责系统性能与逻辑的优化、系统功能的改造和升级。

4、负责开发文档编写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需求说明文档、系统设计文档、模块测试文档、接口说明文档等。

1、本科及以上,计算机、数学、信息类相关专业。

2、熟悉JavaScript,参与开发过完善的产品。

3、了解使用过一种主流前端框架(ReactVue)等。

4、理解网页和浏览器的基本原理和常用特性,能够熟练使用工具调试和解决问题。

5、对服务器端的工作原理(Linuxnginx、数据库等)有基本的认识。

6、熟悉Linux操作系统,具有一定编程经验。

3-5

平台开发工程师(前端)

1、负责企业对外门户的前端研发工作,为门户应用增添提供技术支持。

2、负责项目产品前端业务逻辑设计,与UI合作完成前端页面的整体搭建。

3、负责前端性能与逻辑的优化、用户侧功能和体验的迭代升级。

4、负责根据项目需求设计数据接口,与后端进行交互开发。

5、负责开发文档编写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需求说明文档、接口设计文档、模块测试文档、系统设计文档等。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

2、掌握HTMLJSCSS,并熟练使用HTML5CSS3等。

3、了解使用jqueryajaxbootstraplayuiAngular等传统类库和框架。

4、了解使用vue框架,以及vuexvue-router等相关技术,了解elementantdvant等常用ui库。

3-5

Linux后端工程师

1、维护开发现有调度系统后端。

2、升级开发新的硬件API接口。 3、开发软件测试工具。

1、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数学相关专业。

2、熟悉C语言,能在linux开发环境上进行基本的编程操作。

3、掌握基本的数据结构、了解计算机体系结构相关知识。

4、对指针、内存的使用有较深的认识。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