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5-24
 


524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交流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部分章节的内容,并结合个人前期自学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简史》一书坚持大历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突出主题主线,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简史》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简史》,通过学习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中汲取继往开来、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工作。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在学习总结时,王忠山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实施新《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条例》的精髓要义,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以更好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