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鸣警钟,安全防线要筑牢  
 
2021-05-28
 

为培养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灾情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5月25日至26日,我校在主校区1-10号、13号学生公寓顺利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莅临演练现场,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以及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徐丽丽、刘峰、王恳、陈燕玲出席本次活动。我院2017级部分学生、2018级与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演练开始前,学生处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在公寓内明显位置张贴了安全逃生路线图并对各个公寓消防通道进行检查,我院组织同学们熟悉安全逃生路线,确保同学们将逃生路线牢记于心,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随着警报声响起,公寓内全体学生根据预定路线有序从通道迅速撤离至安全地点。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听从指挥,上下楼梯保持安全距离,防止踩踏事故发生,保证演练安全。

本次灾情逃生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学习自救技巧,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