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021-05-31
 


按照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530日至31日,我院举行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会。本届毕业生按四个专业(九个专业方向)共设置了20个答辩小组,共有417名学生完成了现场答辩任务,整个答辩过程组织严谨,规范有序,效果良好。

一、提前谋划,认真部署

自本学期开始,我院一直根据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要求,坚持“早筹划、早启动、早落实”;按照既定进度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课题启动、中期检查、初稿提交、文字重合率检测、答辩资格审核、论文评阅等关键环节,制定了《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流程》,统筹安排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和答辩工作。

二、规范流程,严格要求

为确保毕业设计答辩顺利进行,我院积极准备、精心筹划,规范答辩流程,发布答辩工作注意事项,在学术规范及政治纪律等方面做出统筹部署。

答辩现场,答辩学生首先对各自的研究内容、设计方案、功能实现、创新与不足之处进行陈述,答辩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的陈述后,结合毕业设计报告和现场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同时就设计文档、汇报中呈现的逻辑框架、表述的准确性、研究方法的选择以及资料写作的规范性等提出了意见或建议。答辩结束后,各小组严格把关学生论文和答辩情况,根据标准进行合议评定答辩成绩。

三、及时总结,促进工作

答辩过程中,学院领导进行全方位现场巡视,即时掌握答辩进程。答辩结束后,学院及时和各答辩小组、指导教师进行沟通,了解本次答辩工作详细情况,及时进行工作总结。此次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井然有序,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认可。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好毕业设计成绩评定、材料归档等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为下一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