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颂党无声,手语传恩”手语比赛成功举办  
 
2021-05-21
 

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征程,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5月20日晚,潍坊学院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颂党无声,手语传恩”手语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本次比赛由我院主办,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杨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鑫莉,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刘峰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舞台上,各学院参赛同学舞姿灵动,手指纷飞,用千姿百态的节目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其中,传媒学院表演的《春暖花开》,寓意最美逆行者逆流而上,最终战胜疫情,度过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春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表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带我们重温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下党与人民间的感情;经济管理学院表演的《强国一代有我在》,唤起了同学们内心的爱国情怀,强化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美术学院表演的《国家》,向大家形象展示了国与家的联系,激发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计算机工程学院表演的节目是《追光者》,表达了无论艰难险阻,我们都要做一个追光者,始终向光明前行的决心,也展现出同学们积极进取,不屈向上的精神风貌。

手语无声,传递温情,翩翩舞姿,歌颂我党,同学们的深情表演感染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用努力的汗水为本次大赛交上满意的答卷。大赛最后,由主持人宣读各学院参赛队伍的成绩,计算机工程学院参赛队伍以精彩的表演得到98.70分,荣获本次手语比赛二等奖。

手语不仅是一种语言,更是灵魂间碰撞的载体。本次手语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聋哑人的内心世界,更以特殊形式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感恩,展现出了青年乐于奉献,甘于付出的精神面貌。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人学习手语,体会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为党的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