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6-10
 


610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交流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下简称《问答》)这本书部分章节的内容,并结合个人前期自学情况进行了研讨,王成端、任秀洁等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忠山强调,《问答》一书紧跟实践发展步伐,聚焦理论热点难点,突出政治性、理论性、创新性、通俗性,既深入阐释党的科学理论,又积极回应干部群众关切,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性和亲和力。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学习,必将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不断创造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