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走实,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6月10日在7204教室开展“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甲波,教师党员徐丽丽、王恳出席,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肖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陈独秀同志的经历。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主要倡导者之一,陈独秀同志创办了著名白话文刊物《新青年》,更是五四运动的精神领袖。接着,肖书记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不仅可以开拓思维、提升人文素养,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将个人成长熔铸到家国建设中,与时代同行,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党员。随后,徐丽丽同志就“学党史,悟思想”展开介绍,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学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并谈到:彼时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是对一名党员的要求。作为青年党员,大家应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紧接着,王恳同志围绕学习党史意义向参会成员讲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我们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才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会议最后,学生党员张玥等七名学生代表进行“我来讲党课”活动,分别从不同方面对党课进行讲解,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本次党日活动,加强了党员们对党的理解,坚定了党员们的政治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青年党员们应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意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以党风带学风,用党风铸学魂,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成为合格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