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2021-06-27
 

为精准把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了解毕业生的毕业去向,为在校生解决毕业规划问题,我院于6月24日在722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辅导员徐丽丽出席,优秀毕业生代表及18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任书记指出本次毕业生座谈会以深入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在读学生面对毕业焦虑问题为目的,让学生们能够清晰准确地制定毕业规划。会上,17级网络工程(移动嵌入式开发)春季专业的学生代表李成涛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结合实际向大家分享了投身志愿服务的感受和未来规划,并说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积累了不少实用经验,决心在毕业后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17级通信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刘雪妍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通过总结考研技巧与复习误区,为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提供指导方向与前进动力。成功报考建设银行的19级软件工程(32对接)专业王硕同学分享到,大学应把握好校园招聘的机会,深入招聘现场了解心仪企业,关注行业热点与企业文化,提前进行行政能力测试、模拟面试,提升英语水平等,为步入职场打好基础。17级网络工程(移动嵌入式开发)春季专业学生贾振在考公方面,从心态、选岗、行测、申论、面试几方面向大家详细展开阐述,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新闻与时政热点、党史党政,注意积累素材,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

会议最后,任书记总结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之志。坚守不一样的理想,就会创造不一样的价值,无论是考公考研,或是西部计划,相信同学们都会走好自己选择的人生道路,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毕业生座谈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同毕业生交流的平台,切实了解了同学们在毕业选择中的思想动态,也进一步让在读学生明确了毕业规划,扎实推动学校工作质量提升。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找准目标,加强自律、营造学习氛围,为推动学院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