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1-06-29
 


629日,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学习党史第四次专题交流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这本书部分章节的内容,并结合个人前期自学情况进行专题研讨,高连宏、肖甲波、刘瑜等同志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王忠山主持研讨时强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这本书,具有政治站位突出、时代特色鲜明等特点。摘编的内容中,既有领袖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对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壮大不同时期的历史回顾,对党史上重要人物、重要会议、重大事件的周年纪念以及经验总结,也有为什么学的意义阐释、学什么的内容要求、怎么学的方法指导等论述,是一本党史学习教育的权威教科书。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有关论述。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核心要义的理解,对今后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校全过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最后,王忠山领学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要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