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1-06-30
 

626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成功举办。

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共派出6支代表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其中3支代表队在高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线下比赛项目,3支代表队在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参加了线上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全部获奖,其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和优秀奖3项,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赛事,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共由包括北方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300多所高校参加,省赛参赛选手达1.4万余人,全国总决赛参赛选手1700余名,参赛指导教师1700余名。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主办,至今已举办八届,该竞赛位列《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50名,已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通信专业大赛。大赛旨在提升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能力,推动相关技术的研究与成果转化,助力移动通信专业建设与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经过本次大赛洗礼,参赛教师和学生增强了创新思维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加深了对通信工程专业知识及实践技能的掌握,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