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及学生团队参加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  
 
2021-06-30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参赛作品,我院于626日湖南省长沙市湖南工商大学参加了为期3天的青创课堂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特训营,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带领学生团队参加。

特训营将计划书的撰写、PPT的制作、路演的要素通过对案列的分析,对大赛规则的解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每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精炼,重点讲解了大赛的要点、注意事项和一个好项目要具备的要素。

在培训结束后与指导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与交流,指导老师对学生项目进行了一对一的指点。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学习到了计划书的逻辑结构梳理、撰写的要素,内容注意事项,PPT制作的思路、技巧,路演的技巧与方法。在大赛的思维逻辑与方法技巧方面得到了提升。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赛事,是覆盖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