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次集体学习  
 
2021-07-08
 

7月8日,在天一楼7222党员活动室,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本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学习。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随后,肖甲波、刘瑜、刘峰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认识体会。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作了总结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要“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感人至深、令人鼓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忠山在总结时强调,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从自身做起,发挥好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委员的“关键少数”作用,结合正在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结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带好头、作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干事创业,紧紧围绕本年度学院确定的“27项重点推进工作”,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奋力追赶超越,力保年终能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入组织学习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健全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抓好课程思政建设,抓好学生日常行为教育管理,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并对今后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