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洪日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9-27
 


9月2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洪日昌博士在天一楼7217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跨媒体问答与对话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陆述田主持,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洪日昌教授围绕多媒体问答技术(MMQA)、开放域视觉问答技术(VQA)、问答技术应用—大健康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多媒体问答技术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发展现状、系统应用及面临的挑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多媒体问答领域未来探索方向。

洪日昌教授报告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应用,讲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现场的学生多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洪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我院参会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跨媒体问答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内容,开阔了知识视野,拓宽了知识眼界。

报告会后,洪日昌教授与我院领导、博士教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洪教授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就申报书的选题、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与目标、写作规范以及申报书的评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与经验分享。座谈交流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瞄准目标,找出差距,提高基金的命中率。

洪日昌博士现任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担任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和ACM多媒体中国分会秘书长,主要从事多媒体内容分析、多媒体问答和社交网络方向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