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胡学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9-28
 


9月26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学钢在天一楼7234教室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深化一流专业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与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成端主持,我院全体任课教师及兄弟院系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学钢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了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流程和评审标准,并结合一流专业建设的若干典型案例对申报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要素和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阐述,最后针对我校的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建设规划和举措。

胡学钢教授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现场的老师多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胡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报告会后,胡学钢教授又与我院领导、部分博士教师、一线教学岗位的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提升了学院老师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为下一步积极开展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胡学钢教授曾先后担任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现任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安徽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安徽省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安徽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算法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