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郑元杰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10-09
 


10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元杰博士在天一楼7223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智能医学图像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成端主持。

报告会上,郑元杰教授围绕人工智能与医疗影像交叉研究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对医疗影像智能分析新理论和新方法进行简要介绍和总结,并提出相关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报告会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我院参会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人工智能与医疗影像交叉研究领域的研究内容,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知识眼界。

报告会后,郑教授与我院领导、博士教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论文发表、学生培养以及相关研究领域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与经验分享。通过座谈交流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积极性,找准目标,补足差距,提高基金的命中率。

郑元杰博士现任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担任山东教育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智能信息计算与安全”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医学图像分析、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