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陈贞翔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10-14
 


1013日下午,济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贞翔博士在天一楼7234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与终端恶意应用行为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成端主持。

报告会上,陈贞翔教授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与移动恶意应用检测从研究背景、人才培养、安全防范、研究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的具体研究情况。报告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报告会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我院参会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与终端恶意应用的研究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开阔了学术视野。

报告会后,教授与我院领导、博士教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学科部分成员进行了座谈。陈教授围绕地方高校一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与现状,从专业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与经验分享。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了院老师在课程思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认识,为下一步积极开展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陈贞翔博士现任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主任、ACM济南分会主席、CCF济南分部2020-2022年度副主席、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网络行为测量、智能数据安全和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