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  
 
2021-10-29
 

20211028日下午,我院在天一楼7234召开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院长王成端主持。

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全国最美教师”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激发教师自觉承担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兢兢业业,全心全意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随后,教职工集体观看了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师德失范行为曝光的案例反面教材,视频分类介绍了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切实发挥师德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本次师德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教师深刻意识到,人民教师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的中坚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坚守高校教师应该具有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自律,切实增强争当“大先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大先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心怀“国之大者”的青年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