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2021-11-12
 

1111日,在天一楼7222党员活动室,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本年度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学习。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综合办、学工办、团总支、实验实训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1025日的相关报道文稿,传达学习了1025日山东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忠山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关乎黄河长治久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实施黄河国家战略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担起上游责任、开展黄河保护治理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二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放眼长远,认真研究,克服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思想,积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当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配合学校和当地防疫部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