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2-01-03
 


13日上午,在天一楼7222党员活动室,我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忠山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上,王忠山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围绕会议确定的五个重点方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会议主题,带头做剖析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人进行自我检视发言,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点问题、找不足、提意见,严肃开展互相批评。会议气氛融洽,查摆问题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王忠山在主持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每位班子成员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二是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要完善体制机制,持续用力整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是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聚焦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尽职尽责,努力工作,争创一流,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

会前,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实际,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分别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查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总支书记主持起草班子剖析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召开班子会议拟定了会议议程,并经联系学院的校领导审阅后,分别上报学校纪委、组织部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备案。